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网专区招募战地记者
 
 


专区首页 > 三教九流 > 华山派    衡山派 嵩山派 泰山派 恒山派 无门派 日月神教


  华山山势险峻,峭冠五岳,但草木清华,景色极幽,鸟语嘤嘤,流水淙淙。华山派在此绝色之地,却实而不华,屋宇楼阁皆以朴实为上。不久之前,华山掌门岳不群才带领众弟子由衡山回来。衡山发生的风风雨雨,似与华山无关,不过首徒令狐冲,倒是因为在衡山的言行不当,遭岳掌门惩处,到思过崖面壁去了。其它弟子一如往昔,陆大友跟施戴子忙着教新进弟子们练功,不过因为大师哥在面壁受罚,这每日的饭菜倒是伤透了大家的脑筋。本来,饭菜都是小师妹──岳灵珊抢着送上去,不知怎地,突然跟大师哥呕起气来不送了,老是找些新弟子代她送饭……

  新手故事(男)  基本操作  学习武功  购买物品
  新手故事(女)  拜师入派  基本战斗  开始漫长的旅程

华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男)

  你是一个地方乡绅的独子,从小便爱舞刀弄枪,十八岁时,已会不少拳脚功夫。小时后便爱听说书先生讲些武林轶事,那些江湖高人行侠仗义的事迹,非常令你神往。有一天,你到街上撞见几个地痞无赖在闹事,便施展一下拳脚功夫惩戒他们。但这些无赖却是地方上一个帮会的喽啰,便恫吓你父亲将你交出。
  你父亲虽然为人淳厚良善,行事光明磊落,更是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人物,但对你这么一个惹事生非的独生子,却是非常头痛。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地方帮派虽不足为惧,但家族香火一脉单传,恐遭不测。在诸多考量下,你父亲想起曾与华山派岳掌门有一面之缘,况且岳掌门人称『君子剑』,必能纠正爱子的顽劣个性,便修书一封,要你投奔华山。
  华山派剑术卓绝,你早已久仰大名。尤其那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前些日子坐斗田伯光,杀败青城弟子的事迹早已轰传江湖,不由得让你心驰神往。因此你便很高兴地答应父亲,愉快地前往华山……

    

华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女)

  你是一个地方乡绅的千金小姐,从小便爱舞刀弄枪,古灵精怪,更爱听说书先生讲些武林轶事。那些江湖高人行侠仗义的事迹,非常令你神往。十八岁时,虽已亭亭玉立,但刁钻活泼的个性,却让父母伤透了脑筋。有一天,你见到街上几个地痞无赖在欺负一位姑娘家,便施展一下拳脚功夫惩戒他们。但这些无赖却是地方上一个帮会的喽啰,便恫吓父亲将你交出。
  你父亲虽然为人淳厚良善,行事光明磊落,更是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人物,但对你这么一个惹事生非的独生女,骂也不是,打也不是,着实令他头痛。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依你的个性,要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与其让你偷溜出去遭恶人暗算,还不如送你去一安全之地避避风头。在诸多考量下,你父亲想起曾与华山派岳掌门有一面之缘,况且岳掌门人称『君子剑』,必能纠正爱女的顽劣个性,便修书一封,要你投奔华山。
  华山派剑术卓绝,你仰慕已久。尤其那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前些日子坐斗田伯光,杀败青城弟子的事迹早已轰传江湖,不由得让你想一睹侠士风采。因此你便很高兴地答应父亲,愉快地前往华山…


华山派的新手指南

1、基本操作

  玩家第一次进入游戏时,会发现自己站在华山派正气堂前,正对着华山派大门。首先左右走走看看,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或W、A、S、D可以控制人物四处移动,按下Q或J可以跳跃。
  一开始你会发现移动的速度很慢,请按下Tab键,切换到跑步的模式。接下来,按住鼠标右键,你就可以用鼠标四处观看,你会发现一个匾额写着『正气堂』,你未来的师父就在里面。

2、拜师入派

  进入正气堂后,正中穿紫袍的就是岳不群。你可以在他身上按右键,便可与他对话。他会要求你把推荐信给他。按左边的物品键(或快速键『I』)可开启物品栏,你会看到一封信笺,在信上按住右键,就会出现说明。原来这封信就是推荐函,在信上轻点鼠标右键一次,把它移到岳不群身上,再按一次鼠标右键,你会发现画面右方出现交易窗口,而且你手上的信会自动移到窗口里面,按下窗口右下的小圈圈,便可将信交给岳不群。他会给你一件衣服跟一张纸。
  接下来,把衣服穿起来。点选物品栏左下角一个小人模样按钮(快速键:E),可以开启装备栏,把衣服拿起,放在"衣"的小框框里面,便可以穿上新衣服。另外,刚刚岳不群也提到要把这封信交给陆大有,如果没看清楚,可以跟看推荐函的方式一样,看看信里面是什么讯息。

3、学习武功

  这时,出了正气堂,不要下楼梯,往左边走,穿过回廊,再绕过屏风,就来到一个前方跟左方有间屋子,右边是一个广场的地方。进入左边的房子,陆大有就在里面。把那封信交给他,他会给你一本秘籍(男为君子剑总诀,女为玉女剑总诀)与一张纸。在秘籍上按鼠标左键,就可学会该秘籍!这时,点选左边选单的『武学』,会出现一本书,左边那一页上方会出现君子剑三十六式(女则为玉女剑十九式),然后在那几个字右下方的小框框点一下,让他打勾,便可以使用该招式的基本招取代普通攻击。这时,看看另一张纸,原来是要交给施戴子师兄的,房间里的另一位,就是施戴子师兄,把这张纸交给他吧。

4、基本战斗

  交给他后,他会给你一把木剑与一张纸,并要你打死小猴儿,抢回那个充满猴骚味的信物。装备好木剑后,用左键点选小猴儿(或按F8),把他设为目标你会看到你的血条上方出现它的血条。接下来,按下右下角的战斗按钮,就开始自动战斗了。杀死小猴儿后,对着小猴儿的尸体按右键,拿起信物,放到自己的包包,然后把那封信跟着充满猴骚味的信物一起交给施戴子师兄,他就会交给你一个冲灵定情信物,一本剑招秘籍(男为苍松迎客,女为穿针引线),与10两银子。照着之前的方法,把苍松迎客(女为穿针引线)学起来。按下左边的武学,会看到一个框框里面会出现"君"字(女为"玉"字),对着这个字按右键,并移到左下方空白字段再按一下右键,"君"或"玉"就会出现在格子里。要使用绝招时,先选择目标,再用鼠标左点一下左下方那个字,就可以施展招式。
  施戴子要求你买两个包子,并且把包子跟信物交给陆大有。出门后左转,在两间房子中间有一条小路通往厨房。进厨房后,师姐林宜玲有在卖包子。

5、购买物品

  跟师姐打声招呼(对林宜玲按右键),师姐会问你肚子饿了吗?选择肚子饿了,就可以开始买东西。对着包子按右键,并输入你要的数目(2个),然后下方对话栏会出现买的东西的总价。如果钱够的话,便可把包子拖到物品栏,买下包子。(如果想要卖东西,只要把物品移到交易窗口上,便可卖出,不过有些东西不能卖。)买完后,按左边右下角的X,结束买卖,再回去找陆大有师兄,把两个包子跟信物一起给他,他就会给你一个扫把,并要你练到等级三再回来找他,并把扫把还给他。

6、开始漫长的旅程

  此时,你应该对笑网的操作与游戏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不过先不要急着出去闯荡江湖。在笑网的世界里,单枪匹马是非常难以生存的,因此组队练功非常重要。你可以自己当队长,邀请其它人加入队伍。首先,把想要邀请的玩家设为目标,然后按下控制列上的「团队」,接着按下「邀请」,你会发现队伍列表上出现对方的镂空名字,如果他同意加入,队伍列表上的名字会显示出他的血量。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尚未满六人的队伍邀请你,让你加入他们的队伍。不要害怕与他人接触,诡谲多变的武林本来就是要互相帮助才能生存下去。所以,多多结识一些朋友,你一定能在笑网的世界里自在悠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