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网专区招募战地记者
 
 


专区首页 > 三教九流 > 恒山派    衡山派 华山派 嵩山派 泰山派 无门派 日月神教


  恒山连峰峻岭,但座落在见性峰上的恒山派,却异常朴素。两间小小的庵堂,内里陈设简陋,但一尘不染。难以想象威震江湖的恒山派,竟是质朴若斯。前一阵子,白云庵庵主定逸师太率领弟子前往衡山,参加刘正风的金盆洗手之宴,却目睹刘氏被嵩山灭门的惨案。但是事情总是由刘正风交结魔教长老所引发,虽然嵩山的强硬做法,让人不太心服,不过恒山三位老师太也没太在意,继续日常的清修….

  新手故事(女)  拜师入派  基本战斗  购买物品
  基本操作  学习武功  开始漫长的旅程

恒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女)

  月黑风高的夜晚,你满身伤痕,踽踽独行在恒山的山路……
  星黯月沉、霜寒沁肤,恒山的夜看起来特别凄凉。远处传来阵阵凄厉的狼嚎声,你的心头充满了绝望与心伤……
  你是个出身贫苦的农家女,虽然穷困,但一家五口还算过的去。没想到幸福的一家人,却被残酷的命运所捉弄!一帮强人,劫掠了你的村庄,爹爹、娘亲和两个哥哥,都惨死在恶人的刀下,只有你躲在残瓦堆里逃过一劫。
  血溅的头颅、残破的身躯、一幕幕的影像疾闪而过,才发觉衣襟又被泪水湿透。现在的你,只有孤身一人,朝着心中唯一的希望──恒山派前进。

    

恒山派的新手指南

1、基本操作

  玩家第一次进入游戏时,会发现自己站在恒山派「无色庵」内。恒山派分为「无色庵」、「白云庵」两个主庵,中以长廊相连。首先四处走走看看,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或W、A、S、D可以控制人物四处移动,按下Q或J可以跳跃。
  一开始你会发现移动的速度很慢,请按下Tab键,切换到跑步的模式。接下来,按住鼠标右键,就可以用鼠标四处观看,你会发现一位老尼站在供桌后面,将鼠标移到她身上,会显示其名号。原来她是恒山三定之一的定静师太。在她身上按下鼠标右键,便可跟她对话,她会指引你去找定闲师太。

2、拜师入派

  定闲师太在白云庵的二楼,在无色庵的走道绕一下,把能开的门都打开(在门上按左键),你会找到两个主庵中间的长廊,穿过长廊后便是白云庵。经楼梯到二楼,恒山掌门定闲师太便在左转第一间房间里。按左边的物品键(或快速键『I』)可开启物品栏,你会看到一束头发,在发束上按住右键,就会出现说明。原来这束头发是你为了证明拜师的决心,剪下的发丝。在发束上轻点鼠标右键一次,把它移到定闲师太身上,再按一次鼠标右键,你会发现画面右方出现交易窗口,而且手上的发束会自动移到窗口里面,按下窗口右下的小圈圈,便可将发束交给师太,而师太也会给你一件衣服跟一张纸。
  接下来,把衣服穿起来。点选物品栏左下角一个小人模样按钮(快速键:E),可以开启装备栏,把衣服拿起,放在"衣衫"的小框框里面,便可以穿上新衣服。之前定闲师太提到要把这封信交给仪和,如果没看清楚,可以跟看发束的方式一样,看看信里面是什么讯息。

3、学习武功

  仪和在无色庵二楼的藏经阁。在书堆中可以发现仪和的身影,把那封信交给她,她会给你一本恒云剑法的秘籍与一本经书。在秘籍上按鼠标左键,就可学会该秘籍!这时,点选左边选单的『武学』,会出现一本书,左边那一页上方会出现恒云剑法,然后在那几个字右下方的小框框点一下,让他打勾,便可以使用该招式的基本招取代普通攻击。这时,看看经书的说明,原来是要拿给定静师太的大悲咒经本。
  下楼将经本交给定静师太,她会要求你跟她一起念经。对话窗口上方的字是你可选择的对话,只要一句句念跟着便可。如果顺利念完经,师太会给你她的托钵与拨云见日、慈云疗伤劲第一重的秘籍,并要你去找于嫂拿斋饭。照着之前的方法,把拨云见日、慈云疗伤劲第一重学起来。按下左边的武学(慈云疗伤劲是异术),会看到一个框框里面会出现"云"字,对着这个字按右键,并移到左下方空白字段再按一下右键,就会再出现一次"云"字。要使用绝招时,先选择目标,再按一下左下方那个字[左键],就可以施展招式。

4、购买物品

  于嫂在白云庵一楼,找到她后将托钵给她,她会给你一根扁担,并要你去找三位师姐拿煮饭需要的物品。顺便向于嫂买三个包子,等一下会用到。与于嫂再次对话,跟她讲你还不会交易,她会仔细教你如何交易。
  买好三个包子后,回到无色庵,有一个房间地上有一条粗粗的黄线,走过黄线便可出庵。三位师姐分别在无色庵大门出门后右边的山坡、无色庵后门右边山路下、白云庵后门旁。给她们各一个包子,她们会给你基本的武器与衣物。 回去将扁担、青菜、水、柴交给于嫂,她会给你一个空的米袋,叫你去帮秦娟。

5、基本战斗

  见到秦娟后,她会要你帮忙打抢米的老鼠,用左键点选老鼠(或按F8),把它设为目标,你会看到你的血条上方出现它的血条。接下来,按下右下角的战斗按钮,就开始自动战斗了。杀死老鼠后,对着老鼠的尸体按右键,拿起散落一地的米,放到自己的包包,关掉捡物品的窗口,然后把米与空的米袋一起交给秦娟,她便会把米装满后给你。 把装满米的米袋交给于嫂,她会开始煮斋食。不过斋饭煮好前,于嫂会给你一个试练:背着米袋去外面练功到等级三,而且必须保护米袋不被老鼠抢走。记住,打老鼠前先用评估(热键C)确认那只老鼠你打的过的喔!
  升到等级三后,回去将米袋还给于嫂,她会把定静师太的素饭给你。把素饭拿给定静师太,便完成新手任务了。

6、开始漫长的旅程

  此时,你应该对笑网的操作与游戏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不过先不要急着出去闯荡江湖。在笑网的世界里,单枪匹马是非常难以生存的,因此组队练功非常重要。你可以自己当队长,邀请其它人加入队伍。首先,把想要邀请的玩家设为目标,然后按下控制列上的「团队」,接着按下「邀请」,你会发现队伍列表上出现对方的镂空名字,如果他同意加入,队伍列表上的名字会显示出他的血量。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尚未满六人的队伍邀请你,让你加入他们的队伍。不要害怕与他人接触,诡谲多变的武林本来就是要互相帮助才能生存下去。所以,多多结识一些朋友,你一定能在笑网的世界里自在悠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