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网专区招募战地记者
 
 


专区首页 > 三教九流 > 衡山派    华山派 嵩山派 泰山派 恒山派 无门派 日月神教


  衡山山势雄伟,峰峰相连。山峦间云气变幻无常,烟雾翻腾,倏忽千变。但亦有幽雅深邃的山坳、流水潺潺的溪涧,兼以奇花异草,处处充满独特的灵气。衡山派处在衡山之中,弟子受这灵秀之气的熏染,亦多喜好音乐。但音乐往往反映个性,对于音乐的见解不同,往往就难以相处。因此掌门莫大与其师弟刘正风,便因此而难以融洽。不过虽说如此,前一阵子嵩山以霸道手段强灭刘门,还是让莫大心有不平。但心有不平又能如何?只是胡琴的曲调又凄厉了些………

  新手故事(男)  基本操作  学习武功  购买物品
  
新手故事(女)  拜师入派  基本战斗  开始漫长的旅程

衡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男)

  你是一个文弱书生,武林对你来说,不过是另一个世界,丝毫不值得关心。虽然会试落第,但是生性豁达的你,并没有被因此而一蹶不振,反而四处游山玩水,欣赏美景,静待来年。
  一日,你来到南岳衡山。衡山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芳香,不禁想起“南岳独秀”的美称。当你流连忘返之际,林中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一个美丽又难忘的邂逅由此展开……
  一位美丽的白衣女子,在河边吹笛,手如柔荑,肤若凝脂,飘逸脱俗的身影,深深地掳获了你的心。当你正地望着神仙般的女子时,笛声戛然而止,那女子拂袖翩然而去。你急忙追去,却只发现她的玉笛留在河边。拿起了玉笛,你痴痴地站着,余香空留,伊人已逝……
  你失魂落魄地朝着神仙女子消失的方向走去,越过重重的峰峦,好不容易登上了山顶,哪还有那神仙女子的踪影?只有偌大的山城呈现在你眼前……

    

衡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女)

  你是一个柔弱女子,武林对你来说,不过是另一个世界,丝毫不值得关心。但是慧黠聪敏的你,想了解更开阔的世界,于是便四处游山玩水,欣赏美景。
  一日,你来到南岳衡山。衡山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芳香,不禁想起“南岳独秀”的美称。当你流连忘返之际,林中传来一阵悠扬的萧声,一个美丽又难忘的邂逅由此展开……
  一位风度翩翩,潇洒倜傥的公子,坐在山亭中吹箫。沉郁的萧声,回荡在清幽空绝的深谷中,你不觉发起呆来,怔怔地望着那公子,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跳那么地快速……
  那公子拿起剑,对着地上一颗平整的石头,画了个棋盘,更以剑代指,一剑剑地下起棋来,这时候你才发觉他的武功与棋艺同臻上乘,心中不由得对他产生好感。只见公子画地自奕,黑白交锋愈形激烈。不久,黑子陷于绝境,只见他深思了起来,似乎想打破僵局,但却难以施展。
  其实你自幼除了遍览群书外,最喜欢的便是下棋,加上观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快便看出一着妙棋可突破僵局,你不加思索便将此着棋说了出来。那公子恍然大悟,说声「妙着!谢啦!」便飞身往深山去了。留下一支玉萧在棋石之上,你想要还他,便从后跟了上去。
  那公子消失在山峰的一角,没有轻功的你,好不容易登上了峰顶,哪还有那公子的踪影?只有偌大的山城呈现在你眼前……


衡山派的新手指南

1、基本操作

  玩家第一次进入游戏时,会发现自己站在衡山派大殿前。首先左右走走看看,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或W、A、S、D可以控制人物四处移动,按下Q或J可以跳跃。
  一开始你会发现移动的速度很慢,请按下Tab键,切换到跑步的模式。接下来,按住鼠标右键,就可以用鼠标四处观看,找到衡山大殿后,去向里面的前辈请教一下玉笛的来历吧。

2、拜师入派

  进入大殿后,正中拉胡琴的就是衡山掌门人莫大先生。你可以在他身上按右键,与他对话,他会要求你把玉笛给他。按左边的物品键(或快速键『I』)可开启物品栏,你会看到一个笛子,在其上按住右键,就会出现说明。这个笛子就神秘人遗落的,在其上轻点鼠标右键一次,把它移到天门道人身上,再按一次鼠标右键,你会发现画面右方出现交易窗口,而且你手上的笛子会自动移到窗口里面,按下窗口右下的小圈圈,便可将笛子交给莫大。莫大鉴定过笛子后,会问你想不想加入衡山派,如果你愿意加入,他会收你为徒,给你一件弟子服,并且要你带着他的信物──薄刃剑去找赵天养。
  接下来,把衣服穿起来。点选物品栏左下角一个小人模样按钮(快速键:E),可以开启装备栏,把衣服拿起,放在"衣衫"的小框框里面,便可以穿上新衣服。

3、学习武功

  大殿的后面有两个洞口通往同一条甬道。甬道里有三条路,右边通往伙房,直走通往武乐殿,左转则通往两个习功房,赵天养便在其中一间习功房里。把薄刃剑交给他,他会给你一本秘籍(三十六路回风落雁剑)与一张领器单,要你去找方千旭师兄。方千旭就在同一个区域的另一间练功房里,把领器单交给他,他会给你一把木剑跟防蛇香膏,要你跟旁边的蛇练剑。在之前赵天养给你的秘籍上按鼠标左键,就可学会该秘籍!不过,因为你学的是剑法,必须装备剑才能使用,因此先将木剑装备起来吧!
  接下来,点选左边选单的『武学』,会出现一本书,左边那一页上方会出现三十六路回风落雁剑,然后在那几个字右下方的小框框点一下,让他打勾,便可以使用回风落雁剑的基本招取代普通攻击。

4、基本战斗

  现在要开始战斗了。灵蛇就在同一间练功房的角落,用左键点选它(或按F8),把它设为目标,会看到你的血条上方出现它的血条。接下来,按下右下角的战斗按钮,就开始自动战斗了。杀死它后,对着它的尸体按右键,拿起刚拔下的蛇牙,放到自己的物品栏,然后把它跟防蛇香膏一起交给方千旭,他会给你五十两银票跟回风落雁剑的第一招落雁诀,并给你他亲手做的竹琴,要你拿着它去找宋沁诗师姐。
  照着之前的方法,先把落雁诀学起来。按下左边的武学,会看到一个框框里面会出现"雁"字,对着这个字按右键,并移到左下方空白字段再按一下右键,就会再出现一次”雁”字。要使用绝招时,先选择目标,再左点左下方那个字,就可以施展招式了。

5、购买物品

  方千旭有提到拿竹琴去找宋沁诗时,要顺便买她最喜欢的酒──汾酒一起带去。所以先去仓库买酒吧!往大殿后方甬道右边的路一直走,就可以找到仓库。与仓库里的苏维刃交谈,他会教你如何交易。将五十两银票卖出,买一瓶汾酒,就可以去找宋师姐了。宋沁诗武乐殿中,穿过中间那条甬道便可到达。将竹琴与汾酒交给她,小心不要惹她生气,她会教你衡山异术特别的地方,并且给你她亲手雕的洞萧,要你练到等级三后,再把洞萧交给方师兄。
  回到大殿,延着路继续走下去,穿过大门,走过长长的五里木桥,便可通往衡山山区。那里有不少蜘蛛,按照之前教的方式练功吧!升到等级三后,回去见方千旭,把洞萧交给他,便完成新手任务了。

6、开始漫长的旅程

  此时,你应该对笑网的操作与游戏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不过先不要急着出去闯荡江湖。在笑网的世界里,单枪匹马是非常难以生存的,因此组队练功非常重要。你可以自己当队长,邀请其它人加入队伍。首先,把想要邀请的玩家设为目标,然后按下控制列上的「团队」,接着按下「邀请」,你会发现队伍列表上出现对方的镂空名字,如果他同意加入,队伍列表上的名字会显示出他的血量。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尚未满六人的队伍邀请你,让你加入他们的队伍。不要害怕与他人接触,诡谲多变的武林本来就是要互相帮助才能生存下去。所以,多多结识一些朋友,你一定能在笑网的世界里自在悠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