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晶合携手道隆共同进军手机网络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1 18:33 新浪游戏


晶合时代总裁张友利与道隆总经理赵东辉签署协议

  1月11日下午主题为“无限乾坤 无限渠道-----晶合道隆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手机网游新时代”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晶合时代曾在网游渠道业率先取得成就,而在无线网游这个新兴行业里,道隆科技是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现双方携手召开本次会议,从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着手,找寻品牌与文化的对接,力求为“网络游戏:无线乾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努力在无线网游业的竞争与发展中力争上游。

  双方合作前景

  作为游戏渠道商大哥,晶合的运营能力和资料是毋庸置疑的。这次双方合作,也是对手机网游这个新兴行业渠道推广方式的全新探索。强大的技术后盾加之强大的宣传推广,最后加上双方的真诚的合作精神和成就一番事业的决心,想必,不成功也难。


晶合时代总裁张友利在会议现场

  当前行业情况

  手机网游的出现并非偶然,受以下几个因素必然驱使:

  1.游戏行业的兴起:

  一直以来生活在社会舆论巨大阴影下的游戏人终于等到了这么一天,游戏被冠以了行业的称号。新华社曾报道指出,网络游戏现在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一部分,其受关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日前在国内颇有名气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刊登了一篇关于游戏的文章,文章的标题为“Why virtual entertainment means real money”文中描述网络游戏在中国的现状及其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根据“中国商业时代”杂志的报道,这项产业的利润从去年的3亿人民币成长到了今年的10亿人民币。而预计到2006年,网络游戏会带来83.4亿人民币的利润。

  通信世界20日消息 2004年,手机游戏前所未有地吸引起了一大批国内手机用户。易观咨询调查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国内整体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接近6亿元人民币,其中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是年轻人中颇为流行的短信游戏(SMS、MMS),而基于WAP、JAVA/BREW等技术平台的手机游戏市场规模也呈现几何增长态势,预计超过1亿元人民币。

  新生带生存理念的变化急剧影响着各行业的发展,游戏行业显然从中受益匪浅。


道隆董事长贾培勤在会议现场

  2.移动增值服务领域的平台支持:

  早在四年前的5月17日,中国移动即宣布推出WAP上网服务,但当时并未得到市场追捧。但当时2.5G的GPRS网络尚未开通,上网速率只有9.6kbps。同时,没有移动梦网对SP/CP的整合,也缺乏中高端手机终端的支持。

  现在,以上问题均得以解决,但大部分SP业务单一,主要以图铃下载类业务为主。因此,开发新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是WAP市场持续发展的耽误之急。


晶合时代常务副总裁冯立群在会议现场

  3.手机配置的高端化进程

  去年掀起的手机彩屏化革命浪潮,为手机网络游戏的催生扎实地打了一针强心剂,尽管目前彩屏手机画面仍然不尽如人意,但是绝大部分的彩屏手机采用的主处理芯片ARM7与掌上游戏机霸主任天堂的GBA(GameBoyAdvanced)如出一辙。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手机上出现美轮美奂的画面亦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诺基亚亚太区副总裁断言:“由于通讯网络的介入,新的游戏理念形成了,多人对抗模式将使掌上游戏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为此,诺基亚投入数千万美元用于N-Gage的研发。不仅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索尼爱立信等也大力投资手机游戏的开发及其运行平台的研究。

  手机能否玩网游将成为手机换代时的重要标准之一。

  未来行业展望

  根据信产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手机用户已近三亿,其中数据业务用户已经占到手机总用户数的一半以上。自中国移动数据用户将达1.13亿户。手机上网不仅拥有了无数潜在的用户,也拥有了丰富的数据业务平台。

  “应该说,单纯一个人玩的手机游戏并不是开发商关注的重点,他们希望的,是网络化的游戏。”新浪无线的副总裁王欣的发言代表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看法。“可能有人会这样做比较:网民六千万,手机用户两亿;电脑网络游戏产值20亿,那手机网络游戏呢?”

  国内手机游戏行业从2003年9月中国移动百宝箱收费后正式启动,用户增长十分迅速,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手机游戏用户就增长到200万。虽然目前这个数字还无法与网络游戏用户近千万的数量级相比。但手机游戏与网络游戏本质相似,并且还具备了网络游戏所不可替代的“随时随地”优势。而中国的手机用户群体也在不断壮大,手机游戏市场同样能有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


道隆总经理赵东辉在会议现场

  社会意义

  1.内容积极,正面娱乐大众

  《无限乾坤》秉持和倡导健康游戏的理念,无任何暴力、色情内容,主题积极向上,弘扬民族文化,正确引导玩家。

  2.提升大众生活质量

  全面消除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将快乐带到了随时随处。

  3.树立国产游戏品牌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游戏市场之一,中国的游戏市场长期以来被外来产品占领,这些舶来品中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这对于中国广大的游戏玩家,特别是青年玩家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中国游戏开发者有责任为改变这种现状做出艰苦努力。道隆科技作为广大中国游戏开发和运营团队的一员,将竭尽全力,为中国的游戏玩家奉献中国人自己的优秀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晶合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晶合各地风采略影系列之一——杭州 (2005-01-06 10:40)
豪门盛宴 记魔力晶合E都杯12月PK联赛 (2004-12-29 17:10)
晶合携手倚天II 新手免费试玩活动 (2004-12-28 11:31)
晶合岁末大促销 精彩大礼奉送玩家 (2004-12-24 16:10)
第四届“晶合E都”杯魔力联赛牧羊赛区赛事回顾 (2004-12-01 18:30)
晶合亮相网博会 渠道航母引起高度关注 (2004-10-29 19:14)
晶合时代独家代理《奇侠XIAH》积分卡 (2004-10-28 14:34)
晶合重奖经销商 《刀剑》十大商贾游云南 (2004-10-21 09:44)
晶合游戏e都现场线上同庆ChinaJoy (2004-10-12 14:32)
速度就是钱 上晶合游戏e都做抢购“旋风人” (2004-09-29 16:39)
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博览会浙江闭幕 晶合闪亮 (2004-09-29 12: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