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绘“黑网吧分布图”老师亲自踩点找学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1 14: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张简单的地图,溢满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情。记者颜士然摄

  “我找记者,就是想通过你们的笔把这些黑网吧揭出来。它们对学生的影响实在太厉害,不管不行了!”这两天,一名主动同记者联系的初一语文老师,带着记者穿行于城中村狭窄的巷道之中。他说放暑假以来,自己的学生比平时更加频繁地出没于这里的黑网吧之中,他很想找到他们。虽然第一次寻访无功而返,不过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种种情形,已经足够触目惊心。于老师(化名)表示,他还要继续找下去。

  没有熟人指路难进黑网吧

  于老师在广州任教才一年多,追踪黑网吧却已有数月之久。当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同于老师冒雨开始查访。根据他的经验,傍晚时分是学生最多的时候。

  从康乐村牌坊进去,走到康乐中约大街尽头,左手边的一条小巷口,是一家挂着“电脑培训”招牌的小铺面。推开糊着窗纸的玻璃门,五六十台电脑前坐满了神情专注的上网者,“反恐”、“传奇”杀得正酣。老板告诉记者,最起码要到半小时之后才可能有位子。

  往里面走,记者找到了两家大门紧闭的小店。于老师告诉记者,这两间也是黑网吧,是专做学生生意的,关门只是假象,只要敲门就能进去。如果没有熟悉情况的人指点,外人看不出来。

  接着,于老师又带着记者来到康乐中约南新街。在一座看上去已经废弃的小楼的底层,开着一家“黑网吧”。大约三十台电脑挤在最多30平方米、光线暗淡、线路密布的房间中,竟然座无虚席,而且几乎所有的上网者都是未成年人。

  康乐西综合市场附近的小巷中,开着一间“家庭式网吧”。老板说,只要自己将屋门一关,外人休想进来检查。随后,于老师与记者打的赶到康乐小学附近,这里门对门有两家网吧,规模都不小,其中一家竟然有八十多台电脑。于老师在这几家网吧中仔细观察了一阵,还是没有发现自己的学生。

  自绘地图标出11个黑窝

  在寻访当中,于老师携带的一张地图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这是他临时用电脑绘制的,上面标出的黑网吧一共有11家。他说实际数量远远不止此数,不过限于篇幅,无法一一标出。按照这张地图找黑网吧,一找便准。

  原来,在于老师的班上,一度有几个学生总是中午一放学便匆匆离去,下午上课又总是迟到。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这些学生是“泡吧”去了。全班35名同学,经常“泡吧”的就有十几个,占到一半左右。于老师为了找他们,渐渐也对网吧分布情况很熟悉。于老师说,学生上网大多是玩网络游戏、聊天。更加让他感到担心的是,有的学生小小年纪,言谈中已经流露出对色情、暴力网站“颇有研究”。(报料人:于先生)(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广州取缔"黑网吧"2337家 市民举报可奖千元 (2004-07-14 18:11)
评论:黑网吧屡禁不止呈现蔓延是谁之过? (2004-07-09 10:13)
200线人“卧底” 黑网吧上演无间道 (2004-06-28 15:28)
查处黑网吧时 孩子帮老板 集体骗工商 (2004-06-26 11:12)
黑网吧:“囚禁”来玩游戏的孩子(图) (2004-05-28 10:38)
重庆网吧专项整治让黑网吧没了市场 (2004-05-20 10: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