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独家专稿 > 重点专访 >  正文
相互信任是关键——韩方权威人士谈中韩手机游戏合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4 21:24 新浪游戏慕容

  继网络游戏之后,手机游戏正在逐渐成为中韩IT领域的一个崭新的合作热点。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04中韩IT多媒体交流会”上,本站就中韩企业在手机游戏方面的合作前景等问题采访了本次会议主办方——釜山信息产业振兴院——的院长张世卓先生。

  新浪游戏:您能否先介绍一下主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张世卓:简单而言,我们希望就此促进两国企业在IT领域达成更积极、确实的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这次会议,我们振兴院扮演的是一个中介的角色。我们首先与中国的有关政府机构进行联系,并在他们的帮助下,把中韩企业请到一起就未来的合作进行商务交流。我们相信——相比企业自行寻找合作伙伴——这种方式可以使两边的厂商彼此之间建立更多的信赖,这将有助于促成商务谈判的进行。能更快速与高小的谈判。

  新浪游戏:我们注意到,手机游戏是本次活动的重要议题之一。那么,韩国手机游戏发展现状如何?

  张世卓:在技术上,应该承认,韩国的移动增值内容服务是世界上最领先的,游戏是其中比较成熟的一部分,目前在我们国内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但由于人口有限,韩国的市场规模比较小,这是一个明显的弊端。

  不过,反过来说,这一点也是一种优势——正是由于市场规模小,再加上网络的硬件基础设施比较好,韩国很适合进行各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实验。事实上,有很多国家现在已经把韩国作为大型产品“实验场”了。

  正是为了改变市场狭小的弊端,我们现在把目光转向中国市场,期待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与他们共同开发、研究,最终面向世界市场。

  记者:您刚才多次提到要面向中国市场以及要与中国游戏厂商合作。那么,您对于目前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的认识是怎样的?

  张世卓:中国无线通信近年来发展很快,因为中国幅员辽阔,相比有线通信,无线通信更为有效。而另一方面,在移动通信的各种增值业务中,娱乐往往是最先被人接受——尤其是被年轻人接受——综合这两点,我相信在中国,手机游戏将会获得飞速的发展和普及。

  新浪游戏:那么您是通过什么方式获得以上这些认识的呢?是概念意义的判断,还是实际调查的结果呢?

  张世卓:两者都有。一方面,韩国一直就有很多技术人员在中国进行相关调查;另一方面,中国也经常公布各种相关统计数字,比如手机的消费数量、短信的消费总额等等,这些都帮助我确立刚才的判断。我自己认为,目前,韩国在移动整治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而目睹了韩国的发展过程之后,我觉得中国也会走相似的道路。

  新浪游戏:关于中韩企业之间的合作,您认为什么模式是最恰当和有效的呢?

  张世卓:的确,中国有市场,韩国有技术,如何把两者结合,是个重要的课题。目前,我们正在探索这种模式。

  不过,在没有出现一种成熟的模式之前,我觉得有一些顾虑应该充分考虑到,这是很现实的。比如,我们就有过这样的经验:过去,在韩国的IT技术还不是很发达的时候,我们也曾经邀请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公司来韩投资、开发、合作,而一旦我们的技术追赶上他们的时候,我们的厂商就会停止这样的合作。所以,现在韩国厂商也有这样的担心——如果与中国企业共同开发手机游戏,会不会将来也有一天会同样被排除出中国市场?

  当然,我知道中国方面也有着另一种担心:韩国人会不会只想赚一笔钱就走,而不能帮助中国厂商提高技术。

  在这样的顾虑下,双方就很难建立真正信赖,也就很难促成实质性的商务合作。

  新浪游戏:您的表述的确很现实,那么您觉得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让双方建立这种信赖呢?

  张世卓:其实,我们在面对一个矛盾。真正的信赖是需要时间来建立的,而移动增值业务的发展实在太快,事实上,还没有等我们建立很好的商务信赖,他可能就已经发展起来了。那怎么解决这个矛盾呢?我个人有个很好的设想。我曾就此与中国方面的一些人士谈过,但他们虽然在理论上可以接受,而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落实。今后,这个模式是否能进行,还有疑问。

  新浪游戏:这到底是个什么设想?

  张世卓:很简单。我建议中国方面选拔希望介入这一领域的年轻人,组成一个TEAM,而韩国方面也组织一批同样的年轻人,大家结合在一起,进行培训,而后由他们在未来组建公司,这样不光可以保证很好的技术基础,同时也会很容易建立充分的信任关系。技术上也有很好的基础。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摩动时代出席2004年手机企业首脑论坛 (2004-05-24 13:42)
手机游戏下载资费说明 (2004-05-21 17:19)
手机游戏的兼容性问题 (2004-05-21 16:20)
暗杀忍者惊现手机 《天诛》再次开始 (2004-05-21 14:42)
iMODE游戏 魔法卡·天使和恶魔大决战 (2004-05-21 14:23)
短信点播相关 (2004-05-21 14:13)
如何获得我心仪的游戏? (2004-05-21 12:02)
摩动时代——象拍电影一样做手机游戏 (2004-05-21 11: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