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重点专访 >  正文
网通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左风:运营商向内容服务靠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8 21:18 新浪游戏刘姣

  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预选赛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网通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左风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网通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左风

  记者:网通公司作为传统电信运营商的代表企业,此次参与进入电子竞技这个全新的领域,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呢?

  左风:互联网发展至今,接入与应用已经浑然一体,过去作为一个电信运营商我们更多的是考虑接入,但是目前我们对内容方面也是越来越重视。因为我们发现互联网,特别是宽带应用实际上是一个产业链整合的效果。缺了任何一点,都不可能把网络服务做好。我们其实也做了很多准备,希望在内容方面有所尝试。当然这需要联合社会上各方面的力量。所以此次参与(此次)盛会,本身也是与相关应用厂商进行合作的很好的模式。

  记者:也就是说这种跨领域的渗透是长期的、可持续性的?

  左风:我认为是这样的。

  记者:您是否认为以游戏为代表的互联网内容服务是传统电信运营商新的盈利增长点?

  左风:电信业目前的增长可能没有前一段时间那么快速,这是因为互联网本身已经普及到了一定程度,所以运营商就更加关注包括内容服务在内的各种应用模式来刺激电信的消费。中国网通也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来刺激内容接入业务的更好发展。

  记者:网通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九州在线”来发展宽带内容服务,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看到九州在线有比较大的动作?

  左风:宽带内容和窄带内容服务有个比较大的区别,对内容的管制更加严格,也更加规范化。窄带内容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摸索出了发展之路,也有很多经验教训。那么宽带内容是刚刚发展,大家还在探索当中。所以我们在宽带内容建设方面也就更加小心,同时也采用更加规范化的做法。我们希望九州在线在宽带内容服务上有所突破,现在九州在线除了在积极准备内容以外,也在做更加细致的前期工作,比如获取一些网上的许可,签定一些法律协议,只有在这些规则都被处理好之后,才会呈现出比较大的动作。我们不希望宽带的内容从发展之初就出现混乱的局面,那样也不利于宽带内容良性的、可持续性的发展。当然我们也认为国家的相关管制肯定也会越来越宽松,越来越人性化。

  记者:具体都在进行哪些项目?

  左风:大体来讲,宽带内容服务有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娱乐,一是教育。而从娱乐来讲,目前游戏的发展是相对成熟的。只不过以前不是宽带的,而现在更加需要强大的网络带宽的支撑。还有一类是影视播放,不过这部分牵扯到比较多的版权问题,所以运营商都比较慎重。而教育类内容则带有很强的应用性质,比如网上教学、求职等等。可能这一方面发展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能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

  记者:您刚才提到网络游戏,那网通公司旗下有一款网络游戏《天翼之链》正在进行测试,而且反响也不错,那么在网络游戏方面网通有什么进一步的举措?

  左风:网通公司目前与好几个网络游戏运营商都在进行合作,希望通过我们的IDC平台为游戏运营商提供广泛的发展机会。目前还有几款游戏在测试、建设过程当中,我们希望为消费者同时多准备几款“套餐”。

  记者: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

  左风:任何产品的成形,都跟市场的成熟度以及本身技术成熟度有关系,目前我们都在积极准备中,具体时间表现在还没有拿出来。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
 相关报道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全程视频实录 (2004-05-18 20:19)
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预选赛开幕 (2004-05-18 19:49)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全程图文实录 (2004-05-18 19:30)
ESWC2004中国区选拔赛组织机构发布 (2004-05-17 15:02)
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广东区开赛通知 (2004-05-17 14:46)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将于5.18举行 (2004-05-17 10:48)
ESWC 2004让我们共同见证! (2004-05-13 17:38)
ESWC第二十一号公告:贵州比赛日期更改 (2004-05-13 15: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