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重点专访 >  正文
专访:英特尔中国区市场总监庄海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8 20:40 新浪游戏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总监庄海

新浪游戏5月18日讯  今天下午,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召开,作为此次ESWC的金牌赞助商,英特尔中国区市场总监庄海欧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在会后接受了新浪游戏专访。

  问:英特尔除了此次赞助ESWC之外,有没有打算向一些世界著名的战队提供赞助?

  答:应该说我们有这样的想法。去年在中国举办的WCG,我们赞助了当时的国家队,也就是决赛代表队,去韩国参加决赛,像这次ESWC在中国区结束之后,我们还会赞助中国代表队赴法参加总决赛。

  目前,对于电子竞技,我们还处于打地基的阶段,我们希望这个阶段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战队,通过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支持电子竞技。英特尔第一次赞助电子竞技,是一个FIFA比赛。当时赞助厂商名单中只有3家,而今天这个名单上的厂家和媒体达30多家,由此可以看出整个电子竞技的发展。我们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赞助商,越来越多致力于电子竞技的开发商能参与进来。

  问:您对电子竞技期望如何?英特尔将在哪些方面继续支持电子竞技事业?

  答:非常看好。目前国内的电子竞技刚刚起步,刚才汪延谈到,世界杯要是没有了中国队的参与,就是去了“世界杯”的意义,这句话我非常赞同,中国这么多的资源,这么广泛的玩家。任何一个国家找不出几千个专业玩家来,只有中国。我们从这个基数,就可以看出未来电子竞技能发展到什么程度。

  两年前,我们就开始呼吁要在业界创造一个好的开发环境、市场环境和比赛竞技的环境,这样才能真正去扶植、推动中国电子竞技事业。中国在近十年的发展就让人瞠目结舌,对于电子竞技也一样,不敢说多久,5年之后,可能会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那么,对于英特尔公司来讲,一个方面,就是倡导、扶持电子竞技事业,通过我们直接出来,另外我们也会请我们的合作厂商一起来参与、支持这个事业,另外一方面,我们也通过整个地面活动,希望通过全国各地一些优秀的玩家、职业选手,去吸引更多的人。

  问:英特尔对电子竞技的赞助,作为一个商业企业来讲的话,肯定要讲回报。那么,投入电子竞技,能给英特尔带来什么?

  答:中国有句古话,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电子竞技的发展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也看不出什么回报,也许可以多卖几台机器,几个处理器,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你能推动一个新的产业的形成,那么这个产业所带来的经济、文化,以至于对社会的积极影响,都是难以估量的。在这一点上,我们主要看到了电子竞技的将来。

  在这个产业中,我们充当的是叫做构筑模块的供应商角色,我们做的还是一砖一瓦,由其它的公司去搭这个房子。我们在协调这个产业,通过推广产业来协调各个产业之间的广泛合作。

  问:我们相信,电子竞技最终会走向职业化,那么英特尔作为一个赞助商,对电子竞技职业化有什么看法?

  答:职业化,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首先你要很好的商业环境。去年,政府已经正式把电子竞技作为一项体育赛事,这是给电子竞技职业化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以后通过业界各个公司的努力,所有的组织者、运营者、倡导者和媒体,可以形成一个更好的环境,逐步实现职业化的必要条件。“众人拾柴火焰高”,整个产业需要各方面逐步、日积月累的来实现的。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WC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
 相关报道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全程视频实录 (2004-05-18 20:19)
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预选赛开幕 (2004-05-18 19:49)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全程图文实录 (2004-05-18 19:30)
ESWC2004中国区选拔赛组织机构发布 (2004-05-17 15:02)
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广东区开赛通知 (2004-05-17 14:46)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将于5.18举行 (2004-05-17 10:48)
ESWC 2004让我们共同见证! (2004-05-13 17:38)
ESWC第二十一号公告:贵州比赛日期更改 (2004-05-13 15: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