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游戏闪耀功夫特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2 11:25 新浪游戏

  2004年将至年底,电影业也如国内外游戏市场一样,越发的火爆!游戏界,在我们初探了《魔兽世界》以及《无尽的任务II》北美公开测试,获得欣喜之后,电影界的喜剧之王周星驰又为我们带来了贺岁巨作《功夫》,让人喜出望外!

  本周3下午2点,周星驰以及其影片特效制作公司代表应邀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出席《中国传统与现代流行》讨论会。同时也带来了有关《功夫》的电影特效,CG制作方面的宣传片。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周星驰演讲场面

  《功夫》作为星爷三年磨一剑的心血,一定会让众多星迷在12月23日(大陆首映)之后得到全方位的满足!此次星爷与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强强合作,更是让全世界的影迷得以关注到中国人的喜剧。而星爷也不失时机的融入了大量高技术的电影特效以及CG合成技术,让整部影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准!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周星驰演讲场面2
《功夫》另一主要演员
参加此次讨论会的众嘉宾

  在与场下交大同学互动提问的间隙,非常意外的有星迷提到周星驰著名电影《大话西游》被成功改编成网络游戏,在大陆广为流行。针对近年来国外兴起的电影游戏化,游戏电影化,询问星爷有何看法?星爷日常生活中有无玩网络游戏?我们老资格的电影人周星驰作出了非常有远见而附有影响力的回答:

  他认为在未来的娱乐市场,无论是电影的游戏化,还是游戏的电影化,这两者一定会成为双赢的方式。两者可以得到范围更广的影迷和游戏迷的关注。各自的制作过程以及日后宣传也会方便很多但作为真正的电影人,我更希望通过只属于自己的故事和风格来展现电影的魅力。就像电影中的特技应该成为辅助,而不是影片的灵魂。

  谈及日常生活中是否有玩网络游戏,星爷更是暴料《功夫》中的电脑特效灵感原自一款名为DEKARON的动作网络游戏。虽然在场的游戏迷都对dekaron非常陌生,但是从星爷对于这款游戏的喜爱和重视程度,可以猜出游戏一二。一旁的电脑特技香港负责人也同意星爷关于借鉴游戏中的特效可以引入电影的观点。不难看出,今后娱乐行业,电影与游戏的互通合作将会更加密切且附有效果。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新浪游戏_星爷亮相上海交大
负责《功夫》的电脑特技公司老板朱家欣
星爷给交大学生影迷签名
星爷与交大学生影迷合影留念

  在热烈气氛以及星迷们依依不舍的情况下,星爷告别了为时2小时的讨论会。匆匆踏上了返回香港的回程。他自然,专业,礼貌,风趣以及前卫的游戏灵感给在场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附:星爷回答记者提问原话(小记冒着“生命危险”,在众交大女影迷中抢得话筒- -#,至今心有余悸)

  提问:您好,周先生,您的经典作品《大话西游》被改编成网络游戏后,大获成功。您是如何看待电影游戏化,游戏电影化的?你是否会考虑将网络游戏改编成电影?

  周星驰:我认为无论是电影的游戏化,还是游戏的电影化,这两者一定会成为双赢的方式。他们可以得到范围更广的影迷和游戏迷的关注。双方各自的制作过程以及日后宣传也会方便很多,有很多现成的东西可以去套用,省力不少!但作为真正的电影人,我更希望通过只属于自己的故事和风格来展现电影的魅力,非大众化的游戏意境可以代替。就像电影中的特技应该成为辅助,而不是影片的灵魂。要反过来游戏改编成为电影,恐怕要看游戏的意境和艺术方面的层次,游戏是否符合自己的电影风格等等!当然我觉得有时候也不一定非要把游戏拍成电影,互相吸取一些有用的东西就很好,比如Dekaron,是由一位韩国的朋友好久前向我推荐的,是非常动作性的网络游戏。而《功夫》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原本就是一款强调动作影片,大家都是东方人,对于功夫的理解,二者不谋而合,我很容易从此款游戏中得到灵感。我喜欢它火爆的动作和很好看的特效,我拍电影的时候就会从里面考虑吸取一点有用的东西出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ekaron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搭乘周星驰顺风车 台湾网络写手也亮《功夫》 (2004-12-02 15:00)
《大话西游OnlineⅡ》获大奖 周星驰现身ChinaJoy (2004-01-17 17:21)
《大话西游Ⅱ》喜获ChinaJoy大奖 周星驰亲身前往捧杯 (2004-01-16 11:44)
《大话西游Ⅱ》喜获ChinaJoy大奖 周星驰亲身前往捧杯 (2004-01-15 20:07)
资料:网易推《大话online》周星驰代言其形象 (2003-09-19 14:59)
《大话西游》16日周星驰约您上海见面 (2003-08-13 13:50)
英雄无间-新人篇 (2004-11-04 17: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