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地狱镇魂曲》开启手机网游成熟之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6 11:51 新华网

  2004年11月18日对于中国的手机网游产业来说,是个划时代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诺基亚终于将其在海外市场大获成功的游戏手机N-Gage的升级产品N-Gage QD引入了大陆市场,同时被各界手机网游玩家所关注的,N-Gage QD内置A-RPG游戏《地狱镇魂曲》中文版,也如期来到了玩家面前。喜悦、激动、甜蜜、开怀,各种表情在同一天写满了每一位手机网游玩家的面庞。

  手机作为一种特殊的数码产品,其发展速度用"瞬息万变"来形容并不为过,而手机游戏更是从黑白机时代的情节简单、画面呆板、缺乏趣味性,进入到了彩屏机时代的题材丰富、画面细腻、多玩家参与的繁荣时期,之后手机网游渐成气候,网游玩家与日俱增。但冷眼观瞧,在手机网游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同质化现象激增,不少游戏仅在画面和名称上稍作改动便作为新品推出,更有甚者甚至采取移植的手段,因此内容和模式都缺乏新意。而这其中一个最突出的表现就是,A-RPG游戏类型一直空缺,究其原因大致可归结为,A-RPG游戏本身就是游戏类型中比较复杂的一类,无论从策划到开发都具有较大的难度,因此国内玩家一直无缘本土A-RPG游戏。另外,目前国内的手机游戏有近80%源自海外供应商,整个国内手机游戏市场急需大量有特色的本土化游戏加入其中。

  面对产业和玩家的需求,北京数位红公司整合了旗下最优秀的开发人员和游戏引擎,在不断的努力下依靠自身实力终于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基于N-Gage平台的A-RPG游戏《地狱镇魂曲》。而亲自感受过它的人,大都对这款游戏细腻的画面、绚丽的色彩、逼真的动作、气势如弘的战斗场面记忆犹新。《地狱镇魂曲》完美的场景组合以及个性鲜明的人物造型和变化莫测的魔法设置,都为玩家营造了一个真实的地狱世界,当然还酣畅淋漓的杀戮快感,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扮演女冒险家琳达或男主人公特洛,面对地下疆域的魔王达鲁,最终到达龙树之心。

  除了游戏本身扣人心弦,《地狱镇魂曲》的操作也十分简洁。由于事先对游戏的操控性做了详实的规划,充分考虑到了玩家的感受。整个游戏只需手机键盘上的十多个按键辅助即可。而且0-9(除5键)键的功能设定还充分考虑到了玩家的个人习惯,由玩家自行设定。如果你认为这款游戏所带给玩家的惊喜就此结束了的话,恐怕你应该做好充分的心里准备,因为由于中国市场的某些先天问题,本土的玩家可以免费得到与N-Gage QD捆绑的这款《地狱镇魂曲》,而为此欧洲的玩家却要付出30欧元的购买费用,同样的产品不同的待遇,这让许多国内玩家都暗自欣喜。

  《地狱镇魂曲》是由北京数位红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全球第一款基于N-Gage平台的A-RPG游戏,在游戏开发期间《地狱镇魂曲》得到了五国资深游戏策划人倾力支持,并接受了来自三个不同国家专业测试公司的测试,在历经十多个版本的修订之后推出的A-RPG标志性作品。也正是凭借着这种踏实、执着、把握每一个环节、创造本土精品的意志,数位红公司一直被诺基亚视为战略伙伴,二者也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相信一直关注诺基亚产品的朋友会有所了解,也正像数位红首席执行官兼盛大无线内容部总监吴刚说得那样,"我们与诺基亚的合作,就是一场乐趣盎然的游戏体验,而且是一场互联互通的多玩家游戏体验,远比单机游戏更有乐趣,也更有成效"。"数位红与诺基亚的合作能够在发展潜力极为可观的国内手机游戏市场上,为双方带来裨益。而正是因为清晰地看到了移动行业 与游戏业日益融合的发展趋势,早在三四年前数位红就已与这一潮流的引领者诺基亚携手,共同推动国内手机游戏市场的发展。此次N-Gage 独有游戏《地狱镇魂曲》,以及经典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移动Java版的推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迈向更深领域。

  数位红公司与诺基亚的合作其实并非偶然,早在2003年,数位红就成为中国移动首批J2ME游戏的产品供应商,首批便推出12款产品。现在,数位红不仅成为中国移动最大的J2ME游戏产品供应商,而且还是国内最大的手机游戏研发商。其每月的份额为12%-14%,这也为日后与国外游戏的对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果说手机见证了通讯器材与相应技术的变化,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地狱镇魂曲》也见证了中国手机网游的不断发展成熟,而与日俱增的手机网游玩家,将用自己经历与中国游戏产业共同成长。(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网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手机网游《银河七海物语》11月登场 (2004-11-18 16:33)
天软科技即将推出手机网游《白垩纪之过去的未来》 (2004-11-17 11:26)
成都企业研发手机网游平台 明年4月出手机版 (2004-11-16 12:46)
手机网游《无限乾坤》新手万用手册 (2004-11-12 10:53)
观察:手机网游 小荷已露尖尖角 (2004-11-11 17:10)
手机网游《大话三国》道具、装备全批露 (2004-11-08 16: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