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专栏]ChinaJoy众生相[我要投稿]
 
GM*杜巴巴  2006-10-10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天堂系列文化站

 

ChinaJoy众生相

 

♂悲情艾里尔

艾里尔带着自己美好的梦想来到ChinaJoy

在他的脑海里,这是个充满时尚游戏、华丽礼品,和漂亮MM的地方。于是他流着口水极其顺畅地填写了“卖身于《天堂II》展区工作组”,并在十多天之后完整地参加了第三届ChinaJoy《天堂II》展台的工作。同时,他美好的梦想也被完整地颠覆了。

艾里尔的工作,是在《天堂II》游戏演示区指导游客(也可以叫玩家、公众、Player、闲逛者)进行《天堂II》的游戏。如果遇到没有接触过《天堂II》的游客,还需要讲解基本的操作。

很显然,在人流如潮的展会期间,这工作是不容许让艾里尔离开的。于是,老实的艾里尔只能望眼欲穿,在心底里千呼万唤了三天。这期间,他接待了不下50位客人,使用了不超过20种语句并重复超过600次;一次次遇见让他满心欢喜的MM,一次次听到MM说这个是工作人员我们还是找帅锅拍照吧,最后一次次在MM身后以脑撞地……

2005723日下午5的钟声敲响时,艾里尔的世界突然变得万籁具静,接着无数只雪白的和平鸽扑腾着翅膀飞向天空——艾里尔听到了ChinaJoy结束的信号,他又回到了充满梦想的人间。

 

 

 

♂大牌的何那

虽然与艾里尔的工作相同,但这并不影响何那的牛气。大牌的何那见到我时很气愤,并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按照他的原话说,本应该是位绝色的美女骑着一头喷火的恐龙前来采访他,但是现实中竟然见到了我。

于是我强忍着,摆出可爱的笑脸,并扔出拼死拼活才争到的礼品……直到他终于就范,乖乖地配合起我的工作来。

要知道,我是很繁忙的,何那重复着这句话,并且我不会偷懒。

“呃……那么你现在的位置在哪儿?”我指了指正在扒开我的礼品的何那,他正蹲在一排演示电脑的旁边。

“要知道,我是很繁忙的!” 何那显得有些气愤,可能因为我打扰了他的“扒开”行动,也可能是礼品盒包装太紧,让他无从下手。于是他看了看我,把礼盒收进衣服里,说:“这个我回去再拆。对了,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很忙的哦!”我继续强忍。

然后的谈话中,何那告诉我他有些遗憾,因为工作关系不能到处游走;又有些欣慰,因为遇到了很多《天堂II》的老玩家,交流不断,亲切不断。这其中,何那还很是开心地透露给我一个小秘密,有位美女来到他负责的展位,一边玩着《天堂II》一边与他聊天,最后留下了自己的名片。

啊,是吗?我纯真地认为何那将会再次与那美女邂逅,并按照浪漫路线产生一段美妙的恋情。为此我主动提出把何那的照片放上来,以便那美女与他相认。

“不要!”何那红着脸说“我今天没有打扮呢~~~~

    忍无可忍,我在结束采访的同时对丫使出了“俄罗斯旋风坐”。

 

 

 

♀唯一的米谬

作为《天堂II》演示区八名工作人员中的唯一一位MM,米谬深感责任的重大,不仅需要现场指导游客游戏,配合着摆POSE与游客拍照,还得联系前线舞台与后方操作,协调主持人与活动的同步率,等等。所以,如果米谬与艾里尔一般老实,自然也是跟礼品无缘的了。

但是现实状态下,艾里尔为一五大三粗男丁,客观原因使他难于逃匿;而米谬贵为玲珑MM身,自然精于遁地术,这就使得米谬的“礼物任务”、“寻找帅锅任务”、“与帅锅合影任务”、“观看表演任务”等统统达成。米谬对此有些满意。

    但俗话说,欲望无止境。当米谬看见了我手中的大包,并盯住不放时,我有了一种危机感。我试图找个话题转移她的注意力,我自信地问她说,你觉得我们展台的CosPlay MM怎么样?GG怎么样?有没有拍照?……

“很好啊,比上一届精彩多了。” 米谬没抬头,左手开始拉住包的带子,右手朝里伸去。

我急了,一边往回缩一边继续问:“那么你觉得哪个展台办的最傻?哪个活动最没意思?”

米谬没有回答,只顾着利索地把包翻了个遍,然后悻悻地说:“唉,没什么好的。”

这时候,我不知该庆幸还是失望了。

 

 

 

♂感性的辛迪安

来回忙碌,嗓音嘶哑,辛迪安如同一部全力开动的机器,片刻不停。

他负责着《天堂II》演示区的八名工作人员,于是我悄悄对他问了一个敏感话题:当你发现有人偷懒,会怎么做捏?

“吊起来抽!”

他还负责着所有线上活动结果的最终确认,并且把结果亲自交给前台的主持人,于是我又悄悄对他问了一个敏感话题:如果你认识的朋友过来活动,你会不会给他第一名捏?

“吊起来打!”

“果然是参加过三届ChinaJoy的老人了,一切都看淡了吧?”我问。

这时辛迪安缓缓抬起头来,专注地看着我,过了一会儿说:“三届,我全是作为工作人员……”

我好象感受到了什么,对辛迪安说:“想说什么就说吧,没关系。”

“张拉娜、周星星、萧蔷……礼物、MM……”

这时,我已经分明感受到了什么,马上掏出纸巾——迎面而来两股热泪。

当与我说到对本届展会的评价时,原本严肃而认真的辛迪安的脸上立刻露出了幸福的光芒:啊~~~汹涌的波涛~~~MM越来越多~~~穿的越来越少~~~我们展台的MM是历届最好的!还有座龙,还有免费照相,还有那么多热心玩家来活动~~~~~美好的未来,美好的明天!

 

 

 

♀玛伊主持

三天的ChinaJoy,《天堂II》展台成长起来一位XX级的主持人,玛伊。

这位从幕后初到前台的GM,第一天上台时紧张万分,握着台词条,不时念错词。而后的三天中,接待了令她数不清的观众,主持了大小几十场活动,受到了无数掌声和欢笑。这三天中经历的种种,或许让她一身难忘。

如此的经历和成就感之下,玛伊已然镇定自若,一派大将风度。

    “其实,我是这届展会最粉嫩的主持啦。”

“当然,我的收获也是最大的啦。”

“最后,我得感谢这么多热心的玩家和观众,给我大大支持哦!”玛伊在做完总结陈词之后,得意地摇起了小扇子,并向我打听起CosPlay者们所在的服务器来。

当然,我会把我所知的作为礼物赠于她;同时,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玛伊在台上并没有被叫做“主持人玛伊”,而是“主持人美美”?这名字真让我笑到不行了。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