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新闻 > > 正文
《帝国时代3》最新消息国外杂志曝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4 10:04 新浪游戏

  近日美国《PC Gamer》杂志以10页的大篇幅对《帝国时代3》率先进行了全球独家曝光,该作正式定名确认为《帝国时代3:探索时代》(A of Empires III:Age of Discovery)。该作在Ensemble内部的开发代号为“Rocket”,开发至今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本作的主设计师Bruce Shelley曾经与席德·梅尔共同开发了《铁路大亨》、《文明》等大作。

  

    非常令人惊异的是,这款《帝国时代3》将会突破所有人对《帝国时代》系列的传统认识。Bruce Shelley表示本作的目标是带给玩家全新的感觉。《帝国时代3》在系统上与之前的作品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其放弃了时代升级系统。各个时代或者说纪元的进化升级是《帝国时代》的标志性特色,而本作则放弃了这一系统,向普通RTS游戏靠拢,并且游戏中不再会出现古老的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等。事实上本作的时代跨度仅有数百年,从公元1500年开始,玩家将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开始进入游戏,到美国内战爆发之前,也就是1850年结束。另外原作中玩家要收集资源就要建立相应的建筑,例如要获得木材就要有伐木场,而要获得食物就要有磨坊。本作放弃了该系统,玩家只要派农民采集资源,采集后资源就会自动加到相应的类型中。各种资源的丰富程度取决于地图的地形。

  


    放弃了时代升级系统,《帝国时代3》的标志性系统在于“母城(Home City)”系统,在该系统中,玩家所选择的欧洲国家的首都将会成为其征服新大陆的重要后援。游戏中有8个欧洲国家可以选择,目前确定的有法国、西班牙和英国。按照制作人的形容,“母城”就相当于RPG中的角色,会随着获得经验值而升级。不过本作中母城对于玩家军队作战实力的影响并没有MMORPG那么明显,操作技巧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母城的等级上限暂定为100级。

    多人游戏方面,目前Ensemble并没有透露详细消息。在多人游戏中,玩家可以在美洲大陆探索,通过建立贸易路线、缔结联盟、建设军队增加母城等级。游戏支持8人以互联网或者局域网进行多人游戏,可能会加入自由战斗和组队比赛模式。

   

    技术方面,本作的图形引擎和AI系统采用了《神话时代》的改良版,支持当前最新的光影效果、像素遮蔽3.0、光晕效果等各种视觉特效,为了展现全3D画面下逼真的海战效果,Ensemble公司还安排了一位编程师专门负责制作水的特效。游戏采用了最新版本Havok物理引擎,会有媲美《半条命2》的物理效果,在RTS游戏中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
  转自 帝国时代 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帝国时代3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帝国时代3》将于圣诞节前夕宣布 (2004-12-21 11:54)
经典再现 《帝国时代3》即将发布? (2004-11-27 10:39)
《帝国时代3》实属炒作之举!? (2001-06-18 13:00)
图文:《帝国时代3》又有新画面展示 (2001-06-08 16:00)
图文:《帝国时代3》真面目首次曝光!? (2001-03-30 14:00)
《帝国时代3》正在开发中?! (2001-01-31 18: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